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警示>>正文
电梯故障自救法
发布时间:2009-12-04  点击:[]

电梯门系统事故

因为电梯的每一次运行都要经过开门、关门动作,使门锁工作频繁,老化速度快,久而久之,造成门开关失灵,很容易发生乘客被困的事故。

应对方法:万一被困电梯,首先应冷静呼救,同时保持体力,等待救援。可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向有关方面求救,还可按下警铃报警。在有手机信号的电梯里,可用手机求救。

冲顶或蹲底事故

俗称电梯下坠,指电梯的轿箱在控制系统失效的情况下发生垂直下坠的现象。当轿箱失去控制冲到电梯井道的顶部时,称为电梯冲顶。

应对方法:第一,不论有几层楼,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马上停止继续下坠。第二,如果电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这样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你不至于因重心不稳而摔伤。第三,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要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第四,膝盖呈弯曲姿势。因为韧带是人体唯一富含弹性的一个组织,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比骨头承受压力会更大。

(2007-11-15 来源:广州日报 )


上一条:盗窃诈骗狂,大家须提防 下一条:家电防雷五注意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