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警示>>正文
家电防雷五注意
发布时间:2009-12-04  点击:[]

雷电在每个季节都会发生,作为家庭的主人,我们在家用电器防雷击方面应该注意以下五点:

1.在低压相线与零线之间安装一只FYS-0.22千伏金属氧化物无间隙的避雷器,这是可以有效防雷的。

2.在低压线路进入室内前,安装一组无间隙避雷器,室内再装防雷插座,构成三道保护。

3.在低压线进入室内前的第一根电杆上,将支持绝缘子铁脚可靠接地,降低侵入室内雷电过电压幅值。

4.室外天线的馈线临近避雷针或避雷针引下线时,馈线应穿金属管线或采用屏蔽线,并将金属管或屏蔽接地。如馈线未穿金属管,又不是屏蔽线,则应在馈线上装避雷器或放电间隙。

5.雷电前,应尽可能地将家用电器的插头拔下,不看电视、不开空调、不打电话。有室外天线的,在雷电前要拔下天线插头。


上一条:电梯故障自救法 下一条:避险逃生宝典(摘要)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