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

2018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保卫处与校学生会自律部于当天中午在大学城校区第一饭堂门口开展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展。

本次展示活动共分四个板块,分别为“高校消防事故”、“重大火灾事故”、“宿舍消防安全”和“各类灭火器教学”。

“高校消防事故”例举了三起其它高校发生的消防事故,并分别配了事故现场的图片,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安全隐患在身边”的危机感,明确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重大火灾事故”例举了近年来发生的五起重大火灾,它们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警示火焰的无情与可怕,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对其多加防范。

“宿舍消防安全”列举了宿舍里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以及宿舍发生火灾时同学们应采取的措施。

“各类灭火器教学”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外,活动还展示了消防帽、消防服和消防靴等实物,同学们踊跃试戴试穿。

对于本次活动展出的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以后会更加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校学生会自律部 黄纯

图片来源:校学生会自律部 赖雅薇

 

 


上一条: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