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警情>>正文
要转账,是骗钱——近期我校诈骗警情通报
发布时间:2015-04-17  点击:[]

本学期开学至今,我校接连发生多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已报警的有:

3月9日,针康学院学生网上购物被诈骗500元。

3月13日,国际学院学生在淘宝网购物退款不成功,被诈骗2000元。

3月17日,中药学院学生网上被骗2000元。

3月29日,国际学院学生网上购物被诈骗4850元。

3月31日,国际学院学生接陌生人电话被骗数千元。

3月31日,中药学院学生刷微博被骗,转账1500元。

4月5日,护理学院学生网上找工作被诈骗1653元。

4月5日,护理学院学生电话办护照交保证金被诈骗4400元。

4月6日,二院学生网上购物被诈骗,银行卡转账4250元。

4月16日,中药学院学生接到"冒充老师"电话后马上转账,被骗4000元。

据公安部门通报,今年一季度大学城诈骗警情同比上升48%。目前诈骗案情以非接触性诈骗居多,主要有:电话诈骗以"猜猜我是谁"和"冒充领导"等方式(已有十几名老师反映接到过此类电话),网络诈骗以各种中奖、刷信誉度、冒充熟人、网上兼职和假网站等方式进行。这类案件没有时间和地域限制,犯罪嫌疑人与受害人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犯罪对象涉及面广,打击难度大。

日前,保卫处已将有关案情及时反馈给学院,并指导学生社团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通过校园宣传栏、网站、微博及微信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在此特别提醒各位师生,如遇上述情况,需提高警惕,一旦涉及到转账、汇款、借钱等情况,先不要急于转账,并及时与公安、保卫部门联系。保卫处联系电话:39358628,39358310。

保卫处

2015年4月17日


上一条:近期我校诈骗警情通报 下一条:诈骗警情通报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