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园“五类车”整治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15  点击:[]

番禺交警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实现无缝对接

 

番禺日报讯(记者张丽琴 通讯员番交宣)“现在在校园内散步再也不用左顾右盼,担心‘五类车’突然‘袭击’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的师生纷纷表示。经过校地齐抓共管,持续强力推进“五类车”综合治理,不断压缩广中医大学校园内“五类车”的生存空间,该校“五类车”整治取得初步成效。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中医药大学共清理“五类车”68辆。

 

警校联手严打“五类车”

 

一直以来,“五类车”整治都是大学城的一项重点工作,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道办及番禺交警八中队对“五类车”实行“校区禁入,路面禁行”。交警八中队按照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及交警大队的工作部署,多次走访学校保卫处共同探讨协商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共同推动学校实行禁止一切“五类车”进入的管理。校外市政路由交警中队负责从严打击。今年以来,交警八中队共查处“五类车”1559辆,行政拘留34人,有力震慑了辖区内“五类车”违法现象,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在交警中队加强对路面“五类车”依法打击的同时,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依据自身的管理职权,对停放在校内的“五类车”集中清理、集中放置、统一保管,车主可凭购车发票、行驶证等有效凭证及证件将车领回,但须将车辆开离校园,自行处理。今年以来该校共清理“五类车”68辆。

 

加强宣传教育

 

该校还通过学生校长助理、校学生会安全保卫部等学生团队共同倡议,校园网、保卫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将清理整治“五类车”的通知张贴在校区各出入口、各楼宇门口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广而告之,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做好宣传教育,教育师生员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驾乘“五类车”,同时要求正在使用“五类车”的师生员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车辆自行处理,对不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理的“五类车”,学校保卫处进行拖移清理。

 

加大人力物力投入

 

为加强“五类车”的整治工作,广州中医药大学加大对校园硬件设施的投入,建设一批路障,限制“五类车”在校园内行驶;同时加强日常管理人员投入,门岗值班人员从1人增至3人,“五类车”只准出校不准入校。针对冲卡进校园的,校卫队员采取尾随方式,一旦车辆停下来,校卫队员就立即上前对车主进行解释,劝其将车开离学校,否则锁车处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校园逐渐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

 

链接网址:http://pyrb.dayoo.com/pc/html/2017-07/15/content_2_10.htm

 

 

来源:番禺日报


上一条:林彬副校长、梁沛华副校长带队检查大学城校区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青春无毒,健康生活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