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让安全教育也拥有视觉享受——记第七届校园安全文化节之安全微电影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5-12-04  点击:[]

2015年12月2日晚7点,由学校保卫处和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安全保卫部承办,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协办的第七届校园安全文化节之安全微电影大赛总决赛在综合楼305隆重开场。本次安全微电影大赛除了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外,广东工业大学安全协会的成员也专程来我校交流经验。学校保卫处,大众物业安全管理部,校学生会和广东工业大学安全协会的老师同学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

决赛采取电影播放与队伍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网络投票与现场评比两种方式选出最佳人气奖和其他各奖项。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唯一支粤语电影《谜踪》(中药学院)获得一等奖。该作品构思精妙,表演到位,意义深刻,使得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因而它的成功可谓众望所归,名副其实。

《谍中谍6之神秘团伙》(三院)和《黎教授有话说》(针康学院)两部作品实力旗鼓相当,无论是《谍中谍6之神秘团伙》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还是《黎教授有话说》的风趣幽默都是观众的心头好,两者不相上下,双双获得二等奖。

三等奖则由《晚上你敢出门吗》(护理学院)和《607双十一剁手惨案》(经管学院)双雄平分。

《一失足成千古恨》(医工学院)、《贪小便宜吃大亏》(二院)、《Are you safety? Super scholar》(护理学院)3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作品《607双十一剁手惨案》以其接地气的故事情节,风趣幽默的表演风格俘获一大批网友的芳心,以最高呼声把最佳人气奖收入囊中。

中药学院的李伟同学在《谜踪》中一人分饰两角,一正一邪,恰如其分对角色的拿捏使得他成功征服观众的心,揽下最佳男主角一奖;第三临床医学院曾佳雯同学在《谍中谍6之神秘团伙》中扮演女骗子一角,一举一动都信手拈来,水到渠成,赢得观众的喜爱,获得最佳女主角。

此外,在电影评选活动中穿插了安全知识问答。

本次参加安全微电影大赛作品可圈可点,发人深省,其中更有几部电影透露出"大片"的气息,把安全宣传和微电影完美融合,给同学们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起到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效果,学校保卫处和校学生会安保部以后会继续创新宣传安全文化的途径,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附优秀作品观看地址:

一等奖:《迷踪》http://v.qq.com/page/x/k/b/x0174ea7okb.html

二等奖:《谍中谍6之神秘团伙》http://v.qq.com/page/u/4/7/u0174x97647.html

《黎教授有话说》http://v.qq.com/page/j/e/0/j0174gz9be0.html


上一条:保卫处会同公安部门进行校园“五类车”整治清理 下一条:体验消防逃生,提升自救能力——11.9消防日特别报道在图书馆的消防演习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