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孙晓生副校长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11  点击:[]

暑假即将到来,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建设"平安校园",2014年7月10日,孙晓生副校长在党办、校办、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在我校大学城和三元里两校区进行了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围绕消防、治安、危险品管理和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等重点内容,重点检查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经管学院、信息中心、脾胃所、热研所、临床药理所、博物馆、图书馆、重点学科楼、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和部门。

检查过程中,孙副校长一边认真听取受检单位(部门)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汇报,一边仔细查看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管理情况,仔细询问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受查单位和部门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细致、全面,工作规范,档案资料齐全。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个别单位对这次校园安全检查准备不充分,工作交接不落实,仓促应付。二是重点学科楼和中药学院存在个别实验室私自饲养实验动物情况,不仅污染环境,损坏周边通讯设施,还存在极大卫生防疫隐患。三是实验大楼在安全管理上存在各自为政现象,缺乏整体规划。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实验化学试剂、实验废气排放和废弃物管理需进一步规范化。四是大学城校区个别楼宇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走廊金属栏杆锈蚀严重,普遍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孙副校长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守土有责,及时进行整改。如内部整改存在困难,需及时与学校有关管理部门联系,取得支持和配合,确保整改工作落实。他强调必须加强实验动物培养的规范化管理,避免校园发生卫生防疫等危及师生健康安全的问题。针对大学城个别楼道栏杆锈蚀老化等问题,他指示相关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假期临近,孙副校长要求各单位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特别要提醒师生高度注意防火、防盗、出行安全,确保平安度假。


上一条:孙晓生副校长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孙晓生副校长带队检查校园综合治理工作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