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

第22号台风“山竹”以强台风级别登陆我省西部。“山竹”强势来袭,防风形势十分严峻,保卫处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抵御台风灾害,认真做好台风、强降雨及其引发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从最不利形势考虑,克服麻痹思想,做足充分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将灾害影响降至最低,确保了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应对灾害天气。接到气象部门的台风预报后,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学校领导的指示,我处从9月14日起就开展台风暴雨灾害天气防御工作,针对校园内的防风防雨安全隐患认真开展排查。重点对图书馆、实验楼、停车场、地下车库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物、重要地段、排水设施等进行了一一排查,共计排查处理6处安全隐患,并协调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准备好沙袋等应急物资。

与属地派出所驻校民警开展巡查

4DE7B

准备防灾应急物资

 

二、及时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防风防灾工作。防御台风应急机制启动后,9月16日,副校长梁沛华来到保卫处一线指挥,部署落实防风防灾工作,强调指出:在保证自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的风险评估和研判;要及时掌握台风过境时校园安全动态信息,加强各类信息的搜集上报工作;要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及时响应师生员工的各类求助需求。

DAC4

 

三、加强防风防汛宣传,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引导广大学生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我处在各工作微信群中发布防御台风的相关通知、信息。同时为防止灾情叠加,将台风影响程度降到最低,9月14日至16日我处对校区内停放的车辆进行一一清理:清理两校区校道路面大树下停放的车辆,指挥车辆停放到安全区域;清理三元里办公楼前两侧、操场停车场南北角、居委会周边停放的车辆,防止汽车浸水。通过电话联系、发送短信等方式,共计转移122辆汽车,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校区巡逻及处理险情

 

提供师生护送服务,确保学生安全回到宿舍

 

四、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严阵以待。我处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严阵以待应对台风过境。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巡逻,对出现的险情,及时排查,积极处置,确保校园安全。9月16日傍晚,我处响应大学城校区的师生需求,安排队员护送同学安全抵达宿舍。

 

 

通知转移车辆

 

 

 

移车前后的低洼危险地带

 

五、齐心协力清理、迅速恢复秩序。9月16日晚10时,防台风应急响应降级,我处组织值班队员对校园进行了夜巡,持续关注了解掌握台风灾害情况。17日上午,安排值班人员清查停车场、校道交通安全情况,协助后勤人员清理校道,打扫卫生,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顺利出行。


 

做好警戒,避免意外发生

 

配合后勤清理校道

 

 


保卫处                        

  

2018年9月17日                    



 

 


上一条: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下一条: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山竹”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