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警示>>正文
节前网络诈骗频发,请师生们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15-01-04  点击:[]

近日,我校接连发生了三起网络被骗事件。2014年12月30日,A同学被告知因淘宝系统升级支付不成功,要求在淘宝上申请退款后,点开一个QQ上发来的链接,然后输入银行卡号及密码等信息,后发现被骗1万多元。2014年12月31日,B教师接到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更改U盾账号密码,被骗2千多元。2015年1月1日,C同学误信QQ邮箱中奖的信息,到银行柜台转账,被骗1万多元。

根据警方通报,目前高校内发生的案件中以此类非接触性案件居多。这类案件没有时间和地域限制,犯罪嫌疑人与受害人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犯罪对象涉及面广,打击难度大,破案技术性要求非常高。

我们在此提醒师生们注意防范,网上购物、购票选择正规网站,电脑、手机定期杀毒,不轻信QQ、微信上的支付链接。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不轻信退款、退费、提升信用卡额度、更改银行账号等名义的转账要求。尽可能不接和回复陌生电话、信息,遇事别立刻作出决定,多和老师、同学及亲朋好友沟通,如有可疑情况请及时与警方(110)或保卫处联系(大学城校区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39358310;三元里校区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36585401)。

保卫处

2015年1月4日


下一条:网络骗术多 转账多思量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