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教育之校园反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

2018年9月4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园反恐专题教育,邀请到广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刘江赟警官为我校全体本科新生作了题为“校园反恐知多D”的讲座。

讲座期间,刘警官围绕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反恐形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恐怖组织的由来、特征、危害并通过几部诙谐幽默的反恐微电影,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了如何应对在公共场所发生的暴恐事件、发生暴恐事件时如何自我保护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刘警官特别提到,当前恐怖主义组织仍在不断扩大,知识化、年轻化的大学生群体已成为他们的重要招募目标,大学生须时刻警觉,以防误入歧途。

此次讲座主题严肃,但刘警官通过轻松活泼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防范恐怖袭击的认识,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为让台下的同学们能有更真实的感受,刘警官多次与在场同学互动。同学们认真听讲,在一次次爆笑和掌声中学会遇到暴恐事件时要保持冷静,学会躲避和逃生,做好自我救护,提高了避险和应急自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刘警官的讲座使大家零距离、更直接的接触到反恐工作,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安全无小事,反恐人人有责!



 


上一条: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山竹”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条:智取马蜂窝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