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四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吸引7千多人次参与
发布时间:2012-12-05  点击:[]

11月27日晚,第四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在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后落下帷幕。本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开展了安全讲座、安全知识游园会、微博互动以及同学协助维护东四路交通秩序等多项活动,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治安防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共吸引了7千多人次参与。副校长刘晟出席闭幕式,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安全知识竞赛是本届校园安全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各学院从11月初开始分别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初赛,选拔出一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当晚,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来自中药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的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分别荣获最佳组织奖和现场最活跃奖。

闭幕式上,现场观众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本届安全文化节的精彩内容。特别是在协助开展东四路交通整治工作中,保卫处组织同学对"大学城东四路交通安全"、"校园自行车管理与安全出行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并指导同学完成调研报告。通过两次调研,获得了有关同学们通行习惯和通行需求的详实数据,为推动我校与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交警中队共同开展大学城东四路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整顿,争取改善东四路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条件做了前期准备。目前,东四路的通行秩序在同学们的配合支持下,已大有改观,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

刘晟副校长高度肯定活动的成效。他指出,"平安是福"。他以中医的"三因学说"作喻,指出安全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职能部门积极有为的工作、政府部门及合作单位对安全的重视都是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不可缺少的因素。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在此过程中,同学之间、师生之间、职能部门与同学之间、职能部门与政府部门之间要多互相提醒,多互相沟通协作,以实现师生平安、校园安定的良好局面。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保卫处、团委、研究生处、财务处负责人,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小谷围派出所有关领导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我校开展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中期考核 下一条:刘晟副校长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