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综治检查,召开综治总结会,致力建设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2-01-06  点击:[]

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2011年12月26、30日,郭姣副校长带队检查了学校综治工作情况。

检查组采取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检查了三元里校区的"211"重点学科楼、实验动物中心、教工饭堂、学生宿舍和大学城校区的信息学院、设备处、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一饭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受检学院(部门)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本单位落实综治工作各项制度和开展隐患排查情况。对各受检学院(部门)今年以来围绕平安校园建设所作出的努力,郭姣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隐患,郭副校长要求及时作出整改并督促落实。

12月30日安全检查结束后,郭姣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综治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黄斌、校长王省良出席会议并作指示。

会议听取了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各成员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明年的工作展开讨论,提出思路。郭姣副校长说:综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依靠全校师生群策群力才能完成。综治检查的目的就是以点带面,从而推动全校综治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王省良校长首先肯定了2011年学校综治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综治委员会和师生员工作出的努力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校长说:学校事业的发展,需要安全稳定的环境作保证,今年以来,学校总体是平安稳定的,综治工作形势良好,但要注意保持。安全是基础,稳定是关键,不能掉以轻心,要常抓不懈。接着,他对2012年学校综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值班制度;二要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三要确保政令及通讯畅通。

黄斌书记对2011年我校顺利通过广东省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教育厅的综治工作考核,并取得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对综治委员会和相关部门为学校综治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成绩来之不易,必须依靠综治委及各部门的努力,更有赖于全校师生的理解与支持。黄书记说:2011年综治工作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综治委员会的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合作,形成合力,符合当前校园管理工作要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工作态度与方法。二是加强综治理论研究,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成功申报"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的综治体系及信息平台建设"课题并取得了省财政的支持。希望综治课题组加强研究,早出成果,多出精品,为广东省高校的综治理论研究树立典范。

黄书记对今后学校综治工作作了四点指示:

1、全校要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充分认识到综治工作是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

2、注重发挥综治委的组织协调作用,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3、建立健全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措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4、加强综治队伍建设。综治委、保卫处、保安队伍是做好学校综治工作的主要力量,要重视综治经费保障、专职保卫干部教育培训、安全保卫器材配备等,切实提高综合治理的"人防、技防、物防"水平。

最后,黄书记对2012年学校综治工作提出向"三个零"目标努力:安全隐患零存在、重大案件零发案、失职行为零容忍。

党办邝卫红主任、组织部陈文锋部长、宣传部简福爱部长、工会郑维群专职副主席、团委温祥彬书记、学生处林彬处长、人事处李坤寅处长、设备处刘启德处长、资产产业处邱灼雄处长、保卫处林海星处长、保卫处赵元忠、李宗明副处长,党办李强副主任、校办熊学军副主任、后勤集团于雷副总经理参加了安全检查和总结会。


上一条:刘晟副校长带队检查开学前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条:第三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圆满落幕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