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机构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最新通知  武装专栏  工作动态  安全警示  表格下载  校园警情 
快速通道:
广州金盾网 | 南粤网 |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通知公告
最新信息
·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
· 校卫队员李福同志在“广州街坊”群...
·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召开“...
· “119”消防安全宣传展
· 女子防身术,安全自己护
·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抗击“山竹”
· 梁沛华副校长亲临一线指挥防御台风...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职责>>正文
安防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

 

安防科科长:张建甲

 

安防科负责大学城校区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教育、校卫队管理以及物业公司安保监管等工作,协助综合一科完成大学城校区政保工作。

一、治安工作

1.建立和健全各项治安防范规定,指导和监督学校各部门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负责大学城校区治安防范工作,接受群众反映治安情况和问题的咨询,提高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做到群防群治。

3.积极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协助各单位做好师生员工法制教育和治安防范意识教育,提高教职工和学生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能力。

4.做好大学城校区校卫队的培训工作,提升校卫队员的综合服务素质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5.加大对大学城校区物业公司的监督、检查和培训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

6.负责做好校内群众集会,学校大型会议和活动以及公共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

7.依据《治安处罚法》及校园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对可疑人员进行检查询问,对违反校园规定的人员进行教育和处罚。

8.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校内及周边的治安动态,及时分析,研究对应的策略。

9.处理校园轻微的治安问题。若发生刑事案件或情节较严重的案件时,保护现场并且及时报公安机关,协助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等工作。

10.完成上级机关及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消防工作

1.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建立有关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管理规定,督促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层层落实。

2.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消防重点部位,填发消防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检查、督促各项消防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完善消防档案。

3.定期培训和指导学校义务消防队。

4.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展览、电影、光盘等)、组织消防培训工作和消防演练。

5.对校区内受损、过期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

6.做好与相关公安消防部门的联系沟通工作。

7.发生火灾,及时组织力量扑救并协助公安消防部门调查火灾原因。

8.校内建筑及内部装修工程单位履行消防报建和相关验收手续,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做好消防违法违规检查工作。

9.监督和管理消防维修保养单位在大学城校区的保养项目工作。

10.完成上级机关及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交通工作

1.负责大学城校区机动车辆的保管停放工作,健全和完善停车场管理规章制度和档案,并代表学校收取机动车辆停车费。

2.完善校区内道路交通设施,确保各类设施良好。

3.维持校园交通安全和通畅。

4.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校内交通事故和与学校有关的校外交通事故。

5.负责学校各种会议或活动的交通指引和疏导工作。

6.完成上级机关及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上一条:综合二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综合一科(军事理论教研室)工作职责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